烤杏仁魚片及椰子蝦  Baked Almond Fish & Coconut Shrimp

       image.jpeg    

炸物大家都愛, 但實在不喜歡處理炸完東西後的一大鍋油, 我比較喜歡用烤箱來做出類似炸物口感的餐點. 我很喜歡這兩款酥炸粉, 用炒到上的麵包粉拌入椰子絲和杏仁片, 沾在魚片和蝦子上,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 就可以享用有酥脆口感, 及堅果和椰子風味的炸魚和炸蝦, 很推薦給大家!

 

材料: (3人分)

  • 6隻 蝦子
  • 3片 魚片 (我用sole fish, 是比較薄的魚片)  註1
  • 1個 蛋
  • 1杯 麵包粉 (Panko)
  • 1/2杯 無糖椰子絲 (要無糖的喔!)
  • 1/2杯 杏仁片
  • 1/2杯 麵粉
  • 少許鹽和胡椒

準備工作:

  • 烤箱預熱190度C
  • 烤架刷上油, 才不會沾黏魚肉或是蝦子

作法:

1. 蝦子去殼, 留住尾端和尾巴的殼 (若是小朋友要吃, 就全部去殼喔), 用刀將蝦背輕輕劃開, 取出腸泥洗淨, 用廚房用紙將水擦乾, 上面略灑一點胡椒和鹽, 稍微醃一下;魚洗淨後也將水分擦乾,胡椒和鹽, 醃一下

image.jpeg

2. 鍋中放少許油, 將白色的麵包粉炒到上色(註2), 將炒好的麵包粉分兩份, 分別與椰子絲和杏仁片拌勻

image.jpeg

3. 將麵粉和蛋分別放入碗或是盤中, 蛋須打勻. 先將蝦子裹上麵粉(不用太多, 薄薄的就好), 沾上蛋液, 再沾上椰子麵包粉, 放在烤架上; 魚的部分, 一樣先沾麵粉, 裹上蛋液, 最後沾上杏仁麵包粉, 放在烤架上

image.jpeg

4. 用oil spray將蝦和魚的兩面都噴一點油或是用刷子撒油 (註3), 放入預熱190度的烤箱, 烤約15分鐘左右, 看蝦子大小和魚片的厚度來決定時間. 我的魚肉比較薄, 所以和蝦一起烤, 若是魚片比較厚, 蝦子可以先出烤箱, 請自行斟酌. 或是分開做! 整體我沒有放太多的調味, 所以可以搭配喜歡的醬料: 蕃茄醬或是塔塔醬之類的, 趁熱享用!!!

image.jpeg

 

你也可以這樣做:

- 當然, 裹上麵包粉的蝦子和魚也可以直接放入油鍋用炸的!! 一樣好吃喔!!

- 另外我很喜歡將炒過的麵包粉拌入一些堅果及椰子絲. 用來作為酥炸粉, 或是用烤箱做出類似油炸感覺的食物! 像用烤箱做可樂餅, 我也會裹上參有椰絲和杏仁的麵包粉, 口感酥脆, 也多一點淡淡椰子和堅果的風味!!

     image.jpeg

註1: 魚片盡量選擇不帶太多油脂的, 才不會將酥脆的麵衣弄得油油軟軟的!

註2: 麵包粉先炒過, 是為了讓食物看起來有像炸過的感覺, 因為魚和蝦比較容易熟, 若用白色的麵包粉直接入烤箱烤, 是不容易上色的! 若是要用油炸的話, 麵包粉可以不用先炒過!!

註3: 用烤箱做類似油炸感覺食物,  最後表面可噴上或是撒上一點油, 會更酥脆!

 

        

arrow
arrow

    凱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