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做 Pizza *  No Knead Pizza Dough:

    image.jpg  

在小廚房, 做最多的一定是Pizza, 我們家每週基本上都會吃一次Pizza, 所以我都是一次做多冷凍起來, 要用的時候, 前兩天放回冷藏. 但這款不用揉麵的新鮮Pizza dough我很喜歡, 不需揉麵, 只要將材料混和均勻, 剩下的工作就讓時間幫我們完成吧!! 做好的麵團非常的柔軟, 烤出的Pizza表皮外酥內軟, 真的非常好吃! 在家就可以做出餐廳等級的Pizza喔!

  

麵團材料: 約做2個16吋的薄皮 Pizza

  • 300公克 水
  • 1/2t (小匙) 乾酵母 (active dried yeast)
  • 2t (小匙) 鹽
  • 3T (大匙) 橄欖油
  • 440公克 (約3-1/2杯) 中筋麵粉

作法:

1. 將水加熱至攝氏40度, 摸起來溫溫不燙手, 加入油, 攪拌一下

2. 在鍋中放入麵粉, 並將鹽和酵母分別放在麵粉的兩端, 不要讓鹽直接灑在酵母上, 會阻礙酵母的活力

3. 將 2 的粉類扮勻, 加入 1 的液體, 用攪拌匙拌勻即可! 但我習慣用手再把所有的材料混勻一次, 然後把麵團向中間集中, 這時候就可以了! (拌好的麵團會很黏手, 不要緊, 只要確認材料都有拌勻就好了)

4. 找一個大鍋, 因為麵團會膨脹2-3倍大(我用了大同電鍋的內鍋), 內部抹油, 把麵團放入大鍋, 表面也稍微抹一點點油, 用保鮮膜緊緊封住, 再蓋上乾毛巾! 放在室溫 (我家約22度)避免陽光曝曬,發酵12-18小時

 image.jpg      

5. 18小時後, 麵糰表面會有很多氣泡, 用手撥開會看到一絲絲的, 表示麵糰發酵成功.

image.jpg  image.jpg        

6. 桌上撒一些麵粉, 將麵團倒出, 麵團很濕潤柔軟, 不要怕, 麵團表面撒一點粉, 不用特意再去揉麵糰.把麵糰稍微整成圓形, 就可以開始做Pizza!我發完麵糰約為850公克, 我分成1個大的約400克, 做16吋薄皮大Pizza, 另外2個, 每個225公克, 做兩條小麵包捲

7. 麵糰很新鮮, 很有彈性,也很柔軟, 提供我自己覺得好把麵皮撐開的方式給大家:

  • 我喜歡直接用手把麵團擴大. 首先, 用手拎著麵糰邊邊的一方, 麵糰就會自行下垂擴大, 再換邊拎, 麵團就會慢慢擴大, 用這樣的方法把麵團轉大到你想要的尺寸!
  • 或者, 用上述方法, 當麵皮稍微擴大之後, 兩手握拳在麵皮下方, 用兩拳頭分開的方式將麵皮擴大, 再轉動麵皮, 再重複拳頭分開的方式把麵皮越弄越大, 就會成圓形. 
  • 也可以將桿麵棍抹上一點麵粉, 將麵團擀開, 剛開始可能麵團彈性比較大不容易擀開, 可以讓麵團休息5分鐘再操作, 就會比較容易!
  • 若不成圓形, 麵皮放上烤盤後可以再整一下形狀. 不然, free style Pizza在國外也挺多的!! 

9. 成形的麵皮放在烤盤上, 就可以開始鋪料囉! 這次我做的是簡單的玉米火腿配上自製醬的口味! 作法如下:

  • 烤箱預熱200度C
  • 蒜頭橄欖油: 小鍋放一些橄欖油有點溫度後放入蒜頭, 加熱到滾, 不要讓蒜頭燒焦, 離火加蓋約5分鐘 (我通常都多做一點, 可以拿來拌菜或是沙拉)
  • 玉米先炒好 (Pizza上的餡料不要含水分太高, 也不要鋪太滿的餡料)
  • 待油冷卻一點, 就可以在擀開的麵皮上刷上薄薄的油, 放點cheese 絲, 再均勻抹上一點番茄醬, 鋪上玉米, 火腿, 蘑菇
  • 放烤箱烤約15分鐘

 

image.jpg  

 

 

你也可以這樣做:

  • 這個食譜的份量約可做兩個16吋的大薄皮Pizza, 或是四個小Pizza. 通常我都會把麵團分兩份, 一份做Pizza, 另一半做成麵包, 可以做小的Pizza包, 或是放入麵包模 (loaf pan) , 做成吐司!

image.jpg  

  • 有時我會將發酵完成的Pizza麵團, 整成圓形後, 放入已抹油的保鮮袋中, 冷藏, 隔天要使用之前幾個小時可以放回室溫回溫, 烤出來的餅皮是比較有嚼勁的口感! 但當天剛做出來的Pizza麵團還是最好吃的喔!!! 可以參看另一個我自己很喜歡的Potato Pizza做法! http://caty2514.pixnet.net/blog/post/314232339

 

註1: Homemade Pizza 真的很好吃, 但餡料若是含水份過多的, 或是不容易熟的可以先行煮過 & 炒過, 讓餡料到比較乾的程度. 底醬也不要抹過多, 不容餅皮會變的濕濕軟軟的, 就不好吃囉喔!

 

 

       

 

 

 

 

 

 

arrow
arrow

    凱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