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培根 * Vegan Coconut Bacon

      IMG_7713.JPG

剛來多倫多時, 熱愛培根肉的我, 老實說很常買培根. 雖然心裡知道, 煙燻過, 又加了添加物的紅肉少吃, 但偶爾還是嘴饞, 直到我在一年前開始我們家每週一天的Vegan Day, 慢慢地接觸更多plant-base food (來自植物的食物), 也開始自己嘗試用不同的調味料和蔬菜, 豆類及穀類來搭配, Vegan World真的很讓我大開眼界, 也讓我重新對食物的定義. 先不寫得太複雜啦! 把新鮮的椰肉醃過後來吃, 這個口感絕對會讓你驚艷不已!! 試試看吧~

 

材料: 

  • 1顆 椰青 (Young Coconut)
  • 1/2T-1T (大匙) 醬油 (鹹度,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整)
  • 1t (小匙) 麻油
  • 1/2t (大匙) 蒜頭粉
  • 1/2t (小匙) 洋蔥粉
  • 1T (大匙) 煙煄紅椒粉Smoked Paprika(註1)

素培根作法: 

1. 將椰子水取出後, 將以上材料拌勻, 倒入白色的果肉, 充分沾果醬料後, 放冰箱醃1小時. 取出的椰子水可以食用, http://caty2514.pixnet.net/blog/post/340922382

IMG_7376.JPG   

2. 放入已預熱攝氏180度的烤箱, 烤30-40分鐘, 中途將椰肉翻面, 要注意比較薄的椰肉很容易焦, 所以稍微要盯著烤箱, 先烤好的椰肉可以先出烤箱, 以免太焦.

IMG_7374.JPG3

3. 這個椰肉培根絕對會讓你驚艷不已, 因為真的非常的好吃, 健康又低脂. 可以取代一般加有培根的餐點喔!

IMG_7392.JPG

 

註1: 煙煄紅椒粉 smoked paprika, 是一種煙燻過的紅椒磨成粉, 有辣味及甜味, 是很棒的調味料,尤其是想要做點煙薰口味的食物,很建議大家使用.不然也可以用素食的BBQ醬來醃製,不過味道會不太相同. 我用的是帶甜味的紅椒粉,所以我用了1大匙,請大家在醃料上根據個人的口味來做調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椰子 培根 素食 低脂
    全站熱搜

    凱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