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義大利麵和肉丸 * Baked Spaghetti & Meatballs

     image.jpeg

烤義大利麵在小廚房中也是熱門的晚餐菜色之一, 雖然在口感上稍微乾一點, 但煮過的義大利麵和煎到微熟的肉丸, 在烤箱中一起烘烤過後, 麵條更緊實Q彈, 醬汁,肉汁和起司充分的裹在麵條上, 風味十足! 很值得大家一試喔!!

 

義大利麵材料: (約4人份)

  • 340公克 義大利麵 (選擇自己喜歡的款式囉! 我們家喜歡Fettuccine,粗的麵條)
  • 1杯 自製番茄糊或是市售義大利麵專用番茄糊
  • 1T (大匙) 帕馬森起司粉 (不含抹在烤盤上的量)
  • 義大利綜合香料適量 (若使用的番茄糊中有香料就可不加或加少量)
  • 奶油適量 (室溫, 用來抹烤盤的)
  • mozzarella cheese

 

肉丸材料: (約12個)

  • 600公克 豬絞肉 (我用450公克的瘦肉+150公克帶肥的絞肉)
  • 1小顆 洋蔥
  • 1小瓣 蒜頭
  • 1顆 蛋
  • 1 片厚麵包 (用放了幾天的略乾的麵包, 註1)
  • 1/4杯 鮮奶
  • 義大利香料適量
  • 胡椒 & 鹽 少許

準備工作:

  • 先將烤盤均勻抹上奶油, 再撒上帕馬森起司粉, 搖勻, 讓整個烤盤都沾上起司粉 (我的烤盤是22公分正方形,深度約6公分)
  • image.jpeg 
  • 烤箱預熱200度C

 

肉丸做法:

1. 先將麵包切小丁用鮮奶浸泡約5分鐘, 讓麵包吸乾鮮奶

2. 蒜頭爆香後拌入洋蔥炒到洋蔥變透明即可

3. 將肉丸所有的材料用手抓勻, 稍微把肉甩打成團後, 用保鮮膜包好冷藏30分鐘左右

 image.jpeg 

4. 將肉團從冰箱取出後, 取適量揉成球狀, 我是用冰淇淋刮杓, 將肉團均勻分好, 再揉成球狀 (我的冰淇淋刮杓是兩大匙份量), 這樣每顆肉丸都差不多大小. 也可直接用手取適量.

image.jpeg 

5. 平底鍋放約2大匙油, 把肉丸煎一下, 讓表面上色, 就可以撈起來, 用吸油紙將多餘的油吸掉. 備用.

image.jpeg 

6. 我共做了16顆的肉丸, 我全部都先煎到半熟, 其中9顆和義大利麵一起做成這道料理, 剩下的也煎好然後放在烤盤上, 一起放入烤箱烤25分鐘.

 

義大利麵作法:

1. 燒一大鍋滾水, 加入一些鹽, 放入義大利麵, 煮到喜歡的硬度, 一般義大利麵約煮8分鐘左右, 我的麵條比較粗, 加上有小朋友要吃, 所以我煮約10分鐘.

2. 將麵撈起, 瀝乾水分, 放入大碗中拌入番茄糊, 帕馬森起司和香料, 自行試試看口味, 再斟酌是否要再加鹽或是起司, 等等. 放旁邊待用

image.jpeg 

組合:

1. 將拌好的義大利麵均勻放入烤盤中, 再把肉丸稍微壓進去麵中, 放上一些Mozzarella cheese, 放入已預熱200度C的烤箱烤約25分鐘, 到起司融化, 義大利麵的邊邊有點焦黃即可.

image.jpeg 

2. 撒上一點乾燥的parsley, 冷卻約5分鐘左右, 就可以切塊享用啦!

image.jpeg 

                                                                                           

 

你也可以這樣做:

剩下的肉丸我也都會先烤熟, 可以直接拿來吃, 或是做成紅燒獅子頭等其他料理喔!!!  

 

註1: 用放過幾天的麵包會比較容易把鮮奶都吸乾, 這樣混入肉末後, 肉丸會比較濕潤.

    

arrow
arrow

    凱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