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麥麵蔬菜捲 * Buckwheat Noodles Veggie Roll 

      IMG_7802.JPG

 在小廚房中, 我很常做這種簡單的午餐, 把家中現有的蔬菜和蕎麥麵捲在一起吃, 除了蔬菜的爽口, 也有了蕎麥麵的飽足感, 尤其在炎炎夏日, 來份清爽的輕食吧!!

 

 

材料 (約做4條):

  • 4張 米紙 (rice paper) 我的米紙是大張22公分
  • 芝麻木棉豆腐 一小塊
  • 羽衣甘藍葉 適量 (或是喜歡的生菜)
  • 蕎麥麵 一小捆
  • 紅蘿蔔 適量
  • 酪梨 適量
  • 檸檬汁 少許 (用來淋在酪梨上,防止酪梨變黑)
  • 麻油及白芝麻粒 適量 (用來拌蕎麥麵)

沾醬材料:

  • 1/4 花生醬
  • 1/2t(小匙) 醬油
  • 1/4t(小匙) 鰹魚粉
  • 4T-6T(大匙) 水
  • 少許檸檬汁
  • 辣椒醬 (optional)

沾醬作法: 

1. 把所有材料除了檸檬汁和辣椒醬, 其餘都放到小鍋中加熱混勻, 我喜歡的沾醬是有點水水的, 比較好沾裹在蔬菜捲上, 我加到6大匙水, 請依個人喜好自行斟酌水量. 

2. 所有的醬汁都混勻後離火, 加入檸檬汁調勻, 最後再加上辣椒醬即可.

** 花生醬和水及醬油要融合在一起, 也可以用食物調理機快速打勻或者用加熱的方式來做!

** 蔬菜捲本身是沒有調味的, 所以沾醬很重要, 可依個人及家人的喜好來做調整

 

蔬菜捲作法:

1. 羽衣甘藍葉洗淨, 瀝乾水分. 葉子可以大片一點, 不用切細, 這樣比較好包! 我習慣用椰子油稍微乾炒一下, 甘藍菜葉會比較軟一點

2. 木棉豆腐用廚房紙巾包起來約20分鐘, 將水分稍微吸乾. 切薄片, 放少許油, 平底鍋稍微兩面煎金黃即可. 切絲

3. 酪梨剖開切片, 稍微淋上一點檸檬汁, 防止酪梨變黑.  紅蘿蔔切絲

4. 蕎麥麵煮好後, 淋上一點麻油和灑上白芝麻和少許鹽, 拌勻等稍涼一點後, 就可以開始包了

image.jpeg

5. 大碗中放冷開水, 取一張米紙, 稍微浸在開水中, 不要太久. 我的碗比較小, 我喜歡用刷子兩面都刷上水, 比較不會弄得太濕, 不然米紙很快會變軟軟黏黏的不好包.

image.jpeg

6. 先舖上羽衣甘藍葉, 放上麵條, 再依序放上豆腐絲, 紅蘿蔔和酪梨, 像包潤餅捲一樣, 先捲中間, 把材料包緊, 再把兩邊向內折, 捲起來即可.

image.jpeg

7. 用鋸齒刀將中間切開, 配上醬汁!! enjoy!!

image.jpeg

 

你也可以這樣做: 

也可以包上豆芽, 香菜或蝦子, 就是一般的越南春捲!! 或是包上自己和家人喜歡的蔬食囉!!

 spring roll  

 

 

arrow
arrow

    凱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