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草莓果醬 * Raw Strawberry Jam

  HUKF8754.jpg

草莓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 大家都知道維他命C的好處, 除了吃維他命C補充品; 我們可以輕鬆地從食物中攝取. 草莓是大家最容易聯想到維他命C的水果之一, 而草莓果醬也深受大家的喜歡. 一般的果醬需要久煮, 維他命C隨著加熱的時間及溫度, 慢慢地遞減, 最後的果醬只剩一堆的糖. 現在你有更快速, 更健康的方法來食用草莓果醬. 這個神奇的材料就是奇亞籽, Chia Seed 含有豐富的w-3脂肪孫, omega-3, 維生素, 葉酸, 及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 可以提供新陳代謝所需要的能量, 奇亞籽有深棕色及白色兩種, 小小約1釐米的橢圓形種子, 其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很會吸水, 且因為還有豐富的纖維, 除了幫助消化, 還會讓人有飽足感! 所以在國外已經流行很多年用奇亞籽的吸水的特性, 和水果結合作成果醬. 除了可以比較完整的吃到水果中的養分, 也有了豐富的膳食纖維. 這是我這幾年若要做果醬的唯一方法, 分享給大家! 

 

生草莓醬材料: 

  • 350-400g (公克) 冷凍草莓
  • 4T (大匙) 奇亞籽(磨成粉狀)  註1
  • 2-3g (公克) 乾燥迷迭香 (rosemary)
  • 15滴 甜菊糖液(推薦莓果或是檸檬口味) 註2

作法:

1. 將冷凍草莓預先解凍, 然後將草莓及迷迭香放入食物調理機中, 高速攪打成泥狀即可. 我是買新鮮的草莓, 洗淨去蒂後, 放入冷凍庫約1-2天. 冷凍的期間, 草莓的纖維組織會被破壞, 解凍攪打, 我個人覺得質地更細膩. 也不會出太多水. 我喜歡加入一點迷迭香, 會讓果醬整體更增添清新的風味, 若沒有也可不加, 不過很推薦大家試試看這個口味喔!

IMG_1512.JPG

2. 將打成泥狀的草莓醬放入鍋中, 加入4大匙磨成粉的奇亞籽, 及約15滴莓果口味的甜菊糖液(視個人甜度), 混勻即可裝在玻璃密封瓶中! 我的奇亞籽粉放得比較多, 因為之後要用來做內餡, 需要濃稠一點. 若只是單做草莓醬, 可以加約2.5-3大匙即可

IMG_1388.JPG  IMG_1389.JPG  IMG_1390.JPG

3. 標上日期後, 冷藏保存約3-4天. 可以塗抹在麵包, 餅乾或是加著cream cheese一起食用. 不建議加在需要加熱的食譜. 因為維他命C加熱後所剩無幾!! 

HUKF8754.jpg

 

你也可以這樣做:

  • 也可以用一樣的方法做藍莓醬, 黑莓醬等等. 大家自行發揮創意囉!
  • 之後我將和大家分享我如何使用生草莓果醬的三種方式, 敬請期待~

 

註1: 我使用的是白色磨成粉狀的奇亞籽, 所以吃起來果醬是滑順的. 若你是整顆的奇亞籽, 可以直接放入高速食物調理機中和草莓一起攪打; 或是也可以使用整顆, 不需要磨成粉的奇亞籽, 就會有一點口感~

註2: 這是我使用的甜菊糖液: pomegranate & blueberry flavour. 你也可以使用檸檬口味的甜菊糖液

berry stevia.jpg

 

 

       

 

 

 

 

 

 

arrow
arrow

    凱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